努力探索个人风格中

人是矛盾的共同体,“只要你成为废物就没有人能够利用你”。这句话中的废物是指什么都不会没有优秀生存技能的人。但是怎样才能不被人利用呢?这真的太难了。人类是群居动物,互相利用在所难免,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无非是被利用者的不满抱怨罢了。鲁迅先生说“中国人的性情是总喜欢调和折中的,譬如你说,这屋子太暗,须在这里开一个窗,大家一定不允许的。如果你主张拆掉屋顶他们就调和,愿意开窗了。”那么假设,利用你的人对你近乎谄媚,哄得你心花怒放,这时的利用也就不仅仅是单方面的利用这么简单了,这时利用就会上升为一种他人索取到己方满足感之间孰大孰小的关系。一旦己方的虚荣之心足够满足,那么我为你做什么我都是愿意的,哪怕你是利用我,我也心甘情愿。所以说人是矛盾的,人们满足了基本生活需求(饱腹之余)便需要精神需求,精神需求过高便会有下一个目标等着去实现。贪得无厌,人类贪婪又虚伪。

评论
热度 ( 2 )

© Handy填坑摸鱼搬砖 | Powered by LOFTER